close

DSC00035.JPG 

這可愛的表情拍了幾十張才捕捉到= =

 

常常聽到有人在問狗狗要怎麼敎?

回答千奇百怪

有的人說你就給他揍下去  揍的越痛越聽話

有的人問說狗狗亂尿尿怎麼辦?

也有聽過你就把狗狗的頭壓在尿上面  狠狠的打 打到他不敢在上面尿尿

好像聽來聽去 看來看去  都是以打狗罵狗為大宗

以前我也曾經這樣敎過陳小皮

不聽話  亂尿尿  就打!  打到他痛到反擊咬我  我也氣得給他咬回去

小皮會了嗎?

小皮到離開我們去當天使前 還是會在家裡面亂尿尿 讓我爸媽一邊擦一邊罵.........

有了小皮的經驗 我懂得敎狗狗打罵並沒有用

所以當我擁有小比之前,我很努力的做功課,也因此在網路上知道狗醫生的資訊

小比5個月大的時候,我們就去上課了,就這樣其中斷斷續續的上課直到小比兩歲,我們還是一直在摸索在學習

剛養小比的時候,老頭跟我有時候還是會被氣得牙癢癢的

當顆比亂尿尿的時候我會忍不住對她破口大罵

當每天早上起床踩在腳底下的不是室內拖而是被解體的破布跟一堆竹子纖維的時候

我們也曾拿著拖鞋追著顆比一邊跑一邊罵

老頭跟我也曾經在失控到不行的時候打過顆比的小屁股

但幸好我們的顆比很棒~不記仇 每當被我們臭罵後,還是會恩恩愛愛的黏過來撒嬌要抱抱親親

不過越上課我覺得我越有耐心,可以在顆比搗蛋弄得滿屋子都是衛生紙時視而不見

可以在顆比看到陌生狗瘋狂的鬼叫的時候還一邊掏零食一邊餵一邊等待她吠叫的空檔說好乖

也可以在顆比在錯誤的位置便便尿尿時,摸摸鼻子默默的清掉

 

 

現在的比比還是有很多問題,聽到鄰居的開門聲還是會叫,但可以忍著只叫兩聲

然後當我叫她的時候會乖乖的過來

還是會去咬衛生紙,玩襪子,但是至少我多講幾聲呸就肯呸掉

出門的時候還是一隻狗走在最前面,牽繩拉的有夠緊繃

不過當我呼喚她的時候聽得見了,會跑過來或是轉過頭看看我,等等我

其他當然還有很多很多,不過在我看來都已經不是大問題了

 

 

這些成果並非一朝一夕,也不是說我帶狗狗去上了狗醫生的課狗狗就會變很乖

一切還是要看主人的努力

有聽過人說,他家的狗狗上過狗醫生的課,但之後還不是一樣又壞又不聽話

"老師只是敎你釣魚"

學會了技巧但卻不應用在生活中,那要怎樣要求狗狗有多乖有多棒

顆比在一歲的時候回鍋上基礎班與中級班

那時的顆比看到陌生的狗會搖搖尾巴過去找狗狗玩,雖然還是無法忍受被對方聞屁股,但不會亂叫

不過當顆比兩歲的時候我們再去上進修班,顆比的狀況之糟

六堂課顆比叫了4.5堂,外面一有風吹草動就完全不理我的指令不肯吃我手上的零食

但我也不會因此就怪她責備她,這樣明顯的社會化退步,是因為在上課空檔中我們已經很少出去吃飯

也很少讓顆比去看狗狗作良好的社會化

社會化是不練習就會以你無法想像的速度退步的東西

顆比的反應很平常

然而當我們結束進修班的課程步入高級班,顆比的吠叫情況也如我預期的大幅降低

 

 

狗狗其實很聰明

當你忽略她的錯誤,讓正確的事情常發生常鼓勵,狗狗都懂

就因為狗狗非常愛她們的主人,希望讓主人開心,希望得到主人的稱讚

但畢竟狗跟人無法溝通,所以我們都努力的學著怎樣跟自己的狗狗溝通

怎樣讓她可以快樂的了解明白我們的要求

獎勵正確的,忽略不好的

希望全天下的狗狗都可以這樣快樂的成長

不要再用打的方法敎狗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顆比小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