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50.JPG 

甜美的顆小比還在床上睡覺,一早起床發現她躺在我懷裡真的好安心

讓顆比起床喝了胃乳等待吃藥的時間來記錄一下顆比的病情

 

顆比是1/3號開始出現拉肚子跟嘔吐

當時顆比唯一吃到跟平常不一樣的東西是地瓜還有一片半生的牛肉

因為顆比的精神很好,吐了一次但拉了不少,所以我們是猜顆比吃地瓜吃太多了

後來的幾天顆比就都只有吃飼料並且減量觀察

 

一直到1/6顆比又吐了,這樣算起來顆比已經吐了四天,雖然還是很活潑但很令人擔心

所以我們帶她去之前習慣的醫院看診

當時是推測顆比可能是腸胃過敏,所以開了一些胃藥還有制酸劑給她

醫生是說,要是顆比吃了藥沒有好轉就要驗血了

 

1/8 顆比吃了兩天藥還是沒有好轉,而且吐出黃黃清澈的東西應該是膽汁了

跟好友小豬仔討論過後決定帶顆比轉診羅大宇動物診所

一方面是因為羅大宇的設備比較新穎,我想顆比之後可能會需要作到很多檢查

另一方面是小豬仔也覺得不錯

後來顆比的病情發展到需要住院就覺得幸好有讓顆比去羅大宇

沒有看過住院狗搞到跟院狗一樣可以在櫃台晃來晃去還有羅密歐相伴的啊XDD

顆比作了胰臟炎的快篩,幸好不是胰臟炎,所以拿了胃藥還有制酸劑抗生素回家,顆比依然恰恰丟

 

1/9 這天大清早老頭就叫醒我說顆比吐血了

我起床一看果然一大攤>"< 好不容易熬到時間到去了一下狗醫生教室就帶著顆比直奔醫院

這天幫顆比作了腸胃道的造影X光觀察小孩的腸胃道

經過三個小時的連續觀察後,我們發現顆比的腸胃道都嚴重發炎了

跟醫生討論了一下後帶著點滴讓顆比回家打

但顆比睡覺的時候壓到點滴的管線.....打了一整天打不到100cc....

 

1/10 又帶顆比回醫院利用機器加壓打點滴又拿了三天的藥

之後的顆比又乖乖的沒有吐了,食慾超旺盛,看到我在幫她泡飯飯就一直守在廚房都叫不出來

 

1/12 顆比又吐了......吐了一次

 

1/13 一早就是被顆比用盡力氣的嘔吐聲嚇醒,顆比感覺明顯的沒有精神

傳了簡訊跟老闆請假就馬上帶她衝醫院,顆小比今天得住院不能跟媽咪回家

晚上一下班就直接衝去醫院陪她,這天GUCCI拔麻也來了

我很感謝GUCCI麻,本來這天是GUCCI回去天上的日子,GUCCI麻還不辭路途遙遠的來陪顆小比

還一直鼓勵我,告訴我GUCCI會在天上保佑顆比

親愛的GUCCI麻,我知道那天對你來說也不好過,還讓妳這樣安慰我,真的很感動

這天又多作了犬大小病毒的快篩,雖然羅醫生覺得不用作,但我還是讓顆比測了

幸好結果也是陰性,太棒溜!

 

1/14 晚上一下班就衝去陪比比,老頭姍姍來遲但這天我跟老頭兩個人都大過敏

一直打噴嚏流眼淚喉嚨癢到不行,八點多我們就離開了,顆比今天狀況也很好,打著點滴沒有吐了

後來聽呆媽說,他們九點多的時候一群人去醫院探望顆小比

顆小比很有精神又聲音宏亮的跟大家打招呼啊XDD

 

1/15 顆比今天也沒有吐,中午打電話去醫院的時候羅醫生問我顆比是不是習慣在外面上廁所

然後就帶著顆比出去散步恩恩 (也太感謝了!) 但是顆比很反骨的不上廁所

唉~不恩恩就不能回家耶

下班的時候去接顆比,羅醫生讓我帶著顆比比去散步,但帶著打點滴的機器我就不好牽顆比

本來羅醫生還要陪我們去散步,不過把點滴拆下後我就可以自己帶顆比去了

顆小比跟媽媽在一起果然很快就拉出了便,漂亮成形不軟爛的便

從來沒有撿便便撿的這麼開心啊!

顆比比今天就可以回家了

 

這一個多禮拜擔心害怕的日子

在顆比確定要住院的時候,我打電話給老頭,我在電話邊痛哭,老頭也跟著哽咽

她是我們最重要的小孩,實在不能沒有她

 

感謝這些日子以來大家的關心,感謝每一個天天問我顆比狀況的朋友

感謝GUCCI麻跟每一個來看顆比的朋友

感謝酷瑪麻還幫我打電話去大墩問黃醫生

感謝我媽咪爹地每天都幫顆比祈禱 (聽說還去廟裡拜拜了,今年一定要幫顆比安太歲好嗎!)

感謝身邊每一個關心我們的人,大家的祝福我們都收到了

這次的醫藥費總計大約七八千 (羅醫生很NICE的給了我們折扣)

但是健康的顆比無價,顆比住院的期間我沒有問過住院費要多少

因為我知道無論多少錢,顆比需要住就算得要借錢我也是會去借給她住

能用錢解決的都不是什麼大事,對我來說,顆比健健康康的在我身邊恰恰丟才是最重要的

願全天下的小孩健康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顆比小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