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30.JPG 

結紮這件事情考慮了好久好久

但是該做的 對顆比好的事情 就不需要再遲疑

這幾個禮拜認真的做功課 找資料

並且狗醫生的同學妮拉跟菲菲還有莎莎與摩根都在興緣動物醫院動結紮手術,術後復元良好傷口又小

上禮拜五跟醫生預約好之後今天早上就帶著顆小比去醫院了

 

DSC00026.JPG 

結紮前先跟顆比合照

顆比的臉怎麼這麼苦啊@@  難不成她也知道等一下就要動手術了嗎?

DSC00023.JPG 

還沒有動刀的肥美肚皮  等等上面就會有個洞了>"<

 

醫生把顆比帶到樓上去之後讓我們填了些資料後我們就先回去了

從決定要動手術開始我就開始陷入嚴重的心神不寧跟焦慮

雖然我知道醫生的醫術高明並且為很多貓狗做過這樣的手術

但是要捱刀的是自己的小孩時真的沒有辦法輕鬆的帶過

幸好這段時間糖媽跟菲媽小雨都一直鼓勵我安慰我

讓這段難熬的時間很不孤獨^^

 

等到老頭下班之後,就跟老頭一起過去接顆小比小公主

顆比是被關在運輸籠裡,裡面有鋪一塊布讓顆比保暖

我們接顆比的時候她的麻醉已經退了,不過可能傷口還是很不舒服

從籠子裡走出來的她看到我們就很開心的一直搖尾巴,但沒有辦法像之前那樣飛撲過來

沒有關係的小公主,媽咪會抱著妳

後來醫生跟我們交代怎麼照料傷口,隔天開始早晚都要吃一顆消炎藥 (奇怪其他狗狗都沒需要吃藥耶)

另外因為顆小比是天生的凸肚臍,醫生還順便幫我們把顆比的凸肚臍給修補了一下

所以顆比的傷口比我們預期中長了一些

DSC00031.JPG

但傷口還是非常的小,剃掉的毛也不多  (老頭妳不用擔心了好咩= =)

窩在我懷裡的小比一直發抖,我就用外套包著她帶她回家

到家的顆比還是沒有精神的樣子,感覺的出來她很想要跟我們走來走去一起玩

不過她還是很想睡覺的樣子,而且不斷的變換姿勢想找到一個比較好睡的姿勢,看的我好心疼

DSC00032.JPG

DSC00035.JPG

很不舒服的樣子TT

乖乖睡吧小寶貝

希望妳明天就可以蹦蹦跳跳囉


20090331

今天一早起床的時候顆小比還是一臉懶洋洋不舒服的樣子

大致安頓她一下也餵了她吃些東西,但是小比不願意吃

連很香很香的ZIWIPEAK都不吃>"<

因為不想要讓小比空腹吃藥,讓顆比在客廳睡下就不強迫她進籠了

中午休息時間回到家打開門看到小比坐在門口搖著尾巴迎接我們

感覺仍然不是很有活力,但比起昨天剛接回家的時候好多了

很心疼小比想要撲過來可是又怕痛的表情,看的我心都酸了

DSC09999.JPG

吃飽飯之後就抱著顆比一起到床上去休息,可能是抱她上床的時候有拉到傷口吧

躺在床上的顆比一直嗚嗚叫,不過讓她躺在地上她又冷得發抖,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DSC09991.JPG

幫顆比量量傷口長度,顆比的身體不敢放鬆躺平,量起來竟然只有1.5cm耶!!!

後來趁顆比側躺的時候量也不過只有2cm!!!  這真是太神奇了吧!!!!

傷口看起來有點凸凸的,應該是因為肚臍美容整形的關係,而且肚臍旁邊的肌膚有點瘀青

小比雖然不會去舔傷口,可是會用後腳去抓= =

難不成我也要幫顆小比準備一個禮貌帶嗎???  囧

 DSC09995.JPG

小比不太願意面對鏡頭,可以感覺的出來她還是很不舒服

而且小比本來就很惜皮,非常非常的怕痛

(小時候剪指甲是要3.4個醫生架住她才有辦法剪,而且只有把過長的指甲修掉並沒有撿到血管= =)

長大之後雖然好像有勇敢一點但是還是很怕痛

幸好晚上回家的時候顆比的食慾有恢復些

幫她把碗給架高另外在碗裡放了一些雞肉乾她也很快的吃光

這孩子看我在撥雞肉乾的時候還傻傻的不敢過來吃,就突然坐下來了

想了一下我說了聲"OK"  顆比才走過來吃飯,小寶貝很棒,還記得吃飯前要坐著等等的規矩

寶貝,希望明天一早起床妳會舒服很多很多點


20090401

小公主復活了!!! (不是愚人節開玩笑!)

今天一早起床就看到小公主眼睛咕溜溜的直瞪著我瞧

反正都早起了就順便去幫老頭煮咖啡

小公主不需要我抱也可以自己跳下床開心的跟東跟西

還有力氣抓臉抓身體抓傷口= ="

不過看到活蹦亂跳的顆小比小公主真是令人感到萬分的開心啊

小比今天食慾很棒,有便便,尿尿也尿了兩次,水也喝了不少(有加蘋果醋)

但是尿液裡面有血絲這一點有點怪怪的

等消炎藥吃完了再去問醫生看看

有聽過一派說法是狗狗發情前結紮還是會有少量的血排出

希望只有這兩天有些微血絲而已

顆比比要越來越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顆比小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