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298-fix.jpg 

可愛又恰恰丟的顆比生病了

今天已經邁向吐吐第五天

晚上要帶去驗寫照X光~

開春就醫院跑個沒完

希望今年一整年的顆比都可以健健康康!!


2010.01.09

從顆比開始連續的嘔吐以來,感謝眾家好友的關心

感謝大家在MSN上關心顆比的病情,也感謝阿含中午都回家幫我照料顆小比

顆比比真的是很有福報的小狗

她擁有的愛除了我們兩個人以外,還有好多好多叔叔姨姨的關懷

顆小比當然要快點好起來才行啊!

 

一下班就跟老頭帶著顆比直奔醫院去

顆比看起來精神還是很好,一整天沒吃沒喝好像也沒影響到她多少

到了醫院醫生看了看顆比的狀況,也做了觸診

我們把這幾天觀察到的現象都跟醫生討論

我們本來是想說是不是要做血液的生化檢查,但醫生建議我們做胰臟炎的快篩

因為雪納瑞是胰臟炎的好發族群,如果不幸是胰臟炎的話就只能用支持療法治療

驗血當然也可以,但是一些澱粉消化酶之類的酵素在胃炎與胰臟炎的情況下都會上升

等於我們做了血液的生化分析也無法確認到底是胃部還是胰臟發炎了

而顆小比在觸診時,當醫生壓她上腹部時痛到張嘴警告

看到她這樣,我當下真的心都碎了....

在抽血並且等待快篩結果出來的時間,顆比很開心的在醫院裏面散步晃晃

偶而跟著醫生走來走去,偶而跟院貓玩一下(被呼巴掌= =)

看著顆比開心的笑臉,多希望妳是這樣快快樂樂的在外面跑跑啊

最後的結果,顆比沒有得到胰臟炎 (謝天謝地)

 

目前是以胃炎做處理治療,這幾天必須要吃藥而且要禁食一天,實在不能再讓顆比吐了

要是吃完三天的藥,顆比還是吐,就得要住院打點滴

請大家幫我們祈禱,顆小比吃了藥快快好起來,不要再吐了

不然她那個有分離焦慮症的媽會睡不好也吃不下,謝謝。


 

 2010.01.09

今天早上老頭要出門前突然急忙叫醒我

顆小比吐血了.....床上一攤血絲好怵目驚心

七點多我也睡不著了,起床開暖氣給顆比吹,一邊撫摸她軟軟的毛,一邊等著時間快點走到八點

八點到了打電話跟妮拉媽說我會帶著顆比一起去教室幫忙考試

到了教室考沒幾隻狗,顆比一個人在後面很緊張一直哭,問過葉老師知道人數夠就抓著顆比衝去醫院了

把照片給醫生看,討論了一下顆比的病況

11點30 開始作腸胃道影像學

沒喝顯影劑前先拍兩張X光,吃了後馬上再拍兩張,之後五分鐘拍兩張,45分鐘拍兩張, 3小時拍兩張

為的是要知道顆比的胃腸胰臟哪邊受損 (雖然已經推測是胃炎,但投藥還吐血太令人擔心)

另外也要進一步的去了解顆比的胃部是否功能還正常 ,所以才需要拍這麼多張X光

這三個小時我都在顆比的身邊陪他,感覺顆比還是很活潑

一下跟著醫生跑來跑去,一下跟護士玩,一下去跟別的飼主的狗玩還有亂叫= =

在等待結果出來的過程中,我一直想哭,忍不住一直怪自己怎麼把好好的顆小比照顧成這樣

幸好最後的結果顆比的胃功能還是正常的

可是胃部跟十二指腸都嚴重發炎了......本來想讓顆比留院打點滴

但又想到顆比沒有我就會很緊張,甚至不願意坐下或趴著休息

醫院裡住院的狗狗感覺很活潑,一開門就會一直叫

跟醫生討論了一下,決定帶顆比回家打點滴

護士們教了我怎樣注意輸液的速度,怎樣去解決點滴阻塞的問題

幫顆比剃了棉花棒腿後,給了我兩隻針筒跟一些酒精棉片,我們帶著顆比回家了

 

顆小比的精神還是驚人的好,點滴的流速也OK,這一瓶應該會打到明天晚上吧

然後慢慢的給顆比一點水跟一點泡軟的飼料

親親寶貝乖乖睡,希望明天的你不會再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顆比小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