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西從六個月大開始上DINGO的課

不過後來因為媽媽很忙碌,老頭很懶惰,所以西西的訓練就一直荒廢

好不容易學會的趴下,很快的隨著時間的流逝,也忘了  哇哈哈

P1010771-fix.jpg    

西西: 我只會坐下,其他什麼都不會 ㄎㄎ

 

眼看我心愛的西西,在老頭的養育之下越來越匪類

這是以斯巴達教育出名的媽媽我所不能忍受的啊啊啊 (斯巴達只對西西,顆比完全是溺愛教育的唷0.<)

可是對毛厚臉皮也厚的西西來說,責罵取笑跟飛踢好像都起不了什麼作用

我只好重操舊業(?)的拾起我溺愛小孩的心,這次回台中,馬上就打包西西帶去DINGO上課

希望西西可以像顆比姐姐一樣爭氣一樣的乖

玩飛盤的時候可以順利的呸掉,而不是一直往上咬然後咬到我的手= =+

IMG_1653-fix.jpg  

顆比: 想跟我比? 你早的咧 哼哼 (舊照片真好用 ㄎㄎㄎ)

 

西西這次的課題是呸

不過以前一直用不適合的方式去教西西,導致"呸"這個口令已經完全的死掉

西西聽到"呸"反而會咬的更緊更用力

所以口令改成 "放掉"

西西對於玩具比食物執著很多,所以使用的道具是兩個西西喜歡的玩具,而不是零食喔

 

跟我一起做~

1. 首先拿出A玩具跟西西玩拔河,B玩具另一隻手拿著藏在身後不給西西看到

2. 拿出B玩具讓西西注意到B,說放掉,西西放掉A時說OK,讓西西咬B

(這個時候的OK要很快的說,建立西西聽到OK再去咬B的連結,如果家裡的狗小孩動作太快,B要拿高拿遠,不要讓她們輕易得逞)

3. 玩個幾次之後 (看狗狗的慧根,像西西可能要玩個30次UP才建立得起連結....)可以拉長說OK的時間。

A玩具-->放掉-->B玩具現身-(等待)->OK-->給玩具B

若可以做到這樣,狗狗就懂什麼是放掉了。

 

我現在對西西的要求是,聽到放掉會放下玩具,坐好等我把同一個玩具拿起來不來搶,我才會給他OK

之後跟他小玩一下拔河當獎勵

我希望西西明白,指令後面接著的永遠是他想要的東西,不會是讓他不快樂的事情或是情緒。

 

接下來~讓我們看VCR!


很多地方還是有瑕疵,喊OK的時機抓的不是很好

西西我知道你會更棒棒  (在媽媽要先棒棒的前提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顆比小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