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六次的課程~時間長達了9週

其中遇到停課跟扛壩子熊爸生病請假,照理講練習的時間非常的充分

但是顆比的表現非常的掉漆= =

DSC00036.JPG 

顆比: 掉漆是我的強項啊~

屎小孩!!!真是吼~妳壞壞!!!(又親又抱)

咳咳~嗯,顆比這六次上課的表現總歸來說是差強人意

前五堂課上課的時候完全的不專心,瘋狂的吠叫

第四堂讓身為母的我整個信心大崩盤想把顆比給空拋出去 噗

到後來第六堂課變成結紮小公主,整個表現又有點恢復到之前的水準

(就是愛吃又愛sainai~)

 

 

這一堂課,熊爸拿出了一個小三角錐讓我們在課堂上塑型狗狗繞三角錐一圈

熊爸說台北高雄的學員都可以在30分鐘內完成,我們聽了真是挫咧蛋

顆比小朋友那天非常的反常,當我拿出響片的時候就一直眼巴巴的盯著響片盯著我

本來不想把顆比給鬆開的,不過想說要繞一圈,可能放開他比較好做

一開始練習的時候我先捕捉顆比轉頭看三角錐的時間點C/T,三次之後就抓靠近一步C/T

熊爸就突然喊暫停,說我們給的CLICK太少

啊~我平常在家給的更少耶= = 

後來就猛按click,顆比只是轉頭就c/t,抬腳我也c/t

幾次之後果然明顯的看見顆比的慾望被提高,雖然偶而還是會把頭轉向naomi那邊

可是很快的就會把注意力又轉回來,這個時候當然也是c/t

不過小比的注意力還是沒辦法延續很久,當小比離開的時候就休息

休息的時候就回到位子上坐一下,摸摸顆比讓顆比知道我們正處在休息時間

但小比的臉就是一直看著我,眼睛說想玩

後來又開始玩塑形的時候,顆比嘗試著用鼻子去碰三角錐,熊爸說我只要抓顆比的方向

方向是往三角錐靠近就好,不要誤按到顆比鼻子碰的點,要注意的是腳的動作

這樣的提醒對我們之後的練習果然大大的提升了不少,不一會兒顆比就繞了三角錐一圈

而且還是班上同學中第一個做到的@@

開始做繞的動作的時候就要在內心確定好方向,顆比是採逆時鐘繞

到30分鐘結束的時間時,顆比已經可以一直繞一直繞的,真的好棒棒啊!!

最後又做了不同姿勢給口令的考試

小比是第一個上去考的,但是顆比對於趴下的口令本來就不是很聽

大多時候都要加上手勢顆比才會做出來

而且在串動作的時候都不可以說好乖,一定要動作全部做完ok後才可以說好乖

這對我們已經習慣一個動作一句好乖的媽咪來說實在是太困難了

果然就抱了三顆蛋回家    囧

但這也讓我了解到顆比跟我的關係還不是很好,所以我下口令的時候他才會愛理不理

接下來應該要好好的培養我跟顆比的感情,讓顆比可以把外在的報酬轉化成內在的獎勵

最後就是拾回了

顆比的進度還是只有停留在會去碰中間,要再好好的練習

就這樣我們的進修班結束了

 

 

進修班讓我開始接觸到響片這個我從一開始就很有興趣的教材

在響片教育的過程中,顆比每一次的練習都很快樂 (八成是因為可以吃個沒完)

我曾經懷疑過這麼一個喀搭喀搭的東西真的可以讓顆比學會動態的 ready 嗎?

可是顆比用她的行動向我證明,不只會! 還作的很開心咧XD  ------>Ready

當然也遇到了響片練習中顆比死都不會拾回的問題

不咬中間,要不就是只碰中間或輕輕啃一下但不咬著

再來就是看到啞鈴就撇頭擺臭臉給我看

練習了很久,拾回還是不會,還是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可是我已經不在那麼沮喪害怕擔心失望

畢竟顆比那一張天真無邪又開心的小臉才是我們做這一切的原動力

 

課程結束的時候,熊爸說我跟糖媽都可以嘗試去考狗醫生

其實對我來說,熊爸這句話就是很大的肯定

該學的還有很多,顆比的服從度仍然不夠高

該如何讓外在的報酬轉換為內在的報酬是一門很深的學問

該如何讓顆小比是真心的希望我快樂而去進行我要求的指令也很難

畢竟這兩年來顆小比總是自我為中心慣了,會這樣也是我這個孝女寵的= =

兩年來養成的習慣是不可能一朝一夕就去改變的,這個我也了解

 

接觸狗醫生這一年半的時間,走過可以算是三次的基礎班,中級班,跨過進修班

高級班就在眼前

很近但也很遙遠

像是一扇大門,跨進去是我們的方向,等我們走過它就會離我們的目標更靠近一點

顆比~上課的妳很快樂

能夠守護著妳讓妳開開心心的成長與學習是我的責任

小寶貝,我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顆比小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