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583.JPG 

顆小比你是想要代言去賣柿餅嗎???

 

這周末我們又風塵噗噗的上了台北

除了周六跟心愛的高中同學聚會外,拜日當然就是要帶我們家小貝比顆小比出去玩呀!!

不過真的已經去到不知道要去哪邊了

老頭就決定要帶我們去新埔參觀柿餅的製造過程

順便再帶我去我們都很愛的那間客家小吃一飽口福

 

這家位在新埔(還是北埔?? 我沒搞清楚過= =)的金德小吃店

外表真的非常不起眼

第一次老頭帶我來的時候,我還以為它是作廢的廢墟.........

一進去發現裡面有住人還坐滿滿的時候真的嚇了好大一跳  囧

IMG_8404-fix.jpg 

馬上就點了超愛的每次都要點的薑絲大腸

這邊的薑絲大腸是用醋精炒的,真的超酸

第一次吃我眼睛都瞇起來,然後瘋狂愛上這味XD

IMG_8411-fix.jpg 

燙青菜還有招牌水晶蛋

IMG_8408-fix.jpg 

跟超好吃的炒粄條

IMG_8412-fix.jpg 

本來我還想要再點,可是被老頭勸退了= =

是說這樣吃下來真的有飽有飽 (吃太撐等等吃不下柿餅就虧大了)

 

吃飽喝足後我們就前往老頭早就上網做好功課的柿餅工廠

IMG_8413-fix.jpg 

一路只能看著我們爽快吃吃喝喝的小比這時終於上場啦

IMG_8414-fix.jpg 

顆比: 嘖! 我一姐耶!! 竟然冷落我那麼久!!!

這間柿餅工廠其實就是很一般的住家,不過充滿了濃濃的客家風情

拐了一個彎後就看到滿滿的柿子寶寶坐在門口曬太陽

IMG_8432-fix.jpg

還有作日光浴XD

IMG_8444-fix.jpg

IMG_8445-fix.jpg 

顆比: 看起來都好好吃喔,哪一些是我可以吃的呀?

 

IMG_8449-fix.jpg 

愛喝洛神花茶的我,終於從只看過洛神花蜜餞的城市俗到看到洛神花本人啦

看起來也真是太好吃了吧!!!

不囉唆馬上衝去買了一枝洛神花冰棒解渴

IMG_8556-fix.jpg 

粉紅色的冰棒好看又好吃

 

正當吃冰棒的時候,剛好遇上店家在製造柿餅

IMG_8550-fix.jpg 

我們吃的柿餅必須先經過削皮的手續,像照片中大小的柿寶寶大約需經過九天的日照

期間還必須幫她們馬殺雞 (命真好)  才能去澀以及產生Q彈的口感

IMG_8579-fix.jpg 

削完皮的柿寶寶再一起排排坐曬太陽

店家的大花頭巾整個很有客家味我超喜歡的

 

參觀完柿餅的製造過程後我們就繞到二樓去拍照跟玩柿染

IMG_8474-fix.jpg 

我作的是杯墊,很實用喔,又可以自己玩只要50元真是太便宜了

正當我奮力跟我的柿染奮鬥的時候,顆比也努力的跟她自己的口水搏鬥中

IMG_8470-fix.jpg 

顆比: 好好粗的樣子喔.....(吸)

最後完成的作品

IMG_8533-fix.jpg 

之後再靜置兩周,等發色更漂亮,水洗後就是美麗的杯墊啦

離開前再來碗柿子雞湯

 IMG_8587-fix.jpg

肉熬到塑膠湯匙一剝就散,還可以續湯真是太棒了

 

最後以決心擁有一間柿餅工廠的老頭當結尾

IMG_8596-fix.jpg 

 

參觀作柿子很好玩喔!

從現在到年底都可以去看,還等什麼趕快請假帶孩子去吧!!!  (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顆比小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