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23-fix.jpg 

要迎接colly,不光對我們來說是件大事   (黛西改名叫 Colly,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對生活改變最大的應該是顆小比了

要從原本集萬千寵愛於一身,到有新成員來瓜分她所受到的注意度

所以我一直很在意很在意顆比的情緒

 

從一開始決定要養邊境,除了上網做功課外

也帶顆比去多接觸邊境這樣的犬犬,觀察顆比對邊境這種犬種的反應

另外也跟老頭約法三章,colly到家的那天

我們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先抱顆比揉顆比,摸摳力之前也會先摸摸顆比

放飯的時候讓顆比先吃

因為顆比不是很喜歡盧小小的狗,所以當colly放風的時候,我會盡量擋在他們兩個中間

當然顆比如果願意主動去接近COLLY,我會稱讚她摸摸她

Colly 可能是還小,所以很愛找顆比玩,但玩法有點粗魯,都會去扯顆比的後腿毛

我注意到這個現象後,當我發現她離顆比太近,顆比已經開始撇頭或是舔嘴唇,我就會把顆比叫過來或帶開

所作的一切無非是希望讓顆比對新成員的厭惡感減到最低

畢竟想養新成員是我們自私的決定,不能再不顧慮到比比的感受了

 

這幾天的比比表現好到讓我詫異

我本來想說顆比要接近摳力應該會花上個好幾個月

想不到今天早上兩姐妹已經可以靠的好近的睡覺

R1068001-fix.jpg 

今晚幫顆比放飯的時候,摳力還很帶種的硬要擠到顆比旁邊搶東西吃

顆比只是動作加快的把飯吃光,不像前一天晚上她在吃耐咬牛腱時,摳力靠近顆比就會叫一下警告她

(但這不是好榜樣,顆比吃飯的時候還是把摳力帶遠一點比較好,我不要顆比學會護食啊啊啊)

 

顆比~我的顆比比

你真的是個好棒的姊姊

比我想像中好了好幾千倍好幾萬倍

謝謝你容忍我的任性跟自私

媽咪跟你打勾勾,對你的偏心永遠都不會變喔

R1067918-fix.jpg 

我愛你

這世界上我最愛的就是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顆比小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